Miss栗子

写的东西烂大街,别看

【赛镜】雪兔


*夭寿了,咸鱼栗又开始作妖了!

*受伤的兔子和骑士的故事

* @Poisonous ling 50fo欠债还清
————————————————————————————————

00.
镜子骑士在艾斯梅拉鲁达星上发现一只兔子。

01.
那只兔子很小,雪白雪白,像糯米球,毛茸茸圆滚滚,小短腿一跳一跳。他的眼睛很不同,不是镜子骑士在地球上见到的兔子那种血红,而是纯粹的金黄,亮晶晶的,跟艾美拉娜公主身上的金饰品一样好看。

小兔子很警惕,看他过来马上往旁边躲。镜子骑士看到他雪白的毛发底下潜藏的受伤的后腿。小兔子很疼,挪动一下牵扯出血来。镜子骑士快步走上去,抱起小兔子,仔细查看他的后腿。

“没事没事,我带你到皇宫去包扎一下就好了,很快就不疼了,你别怕。”

镜子骑士温柔地对小兔子说,小兔子在他的怀里挣扎,另一条完好的后腿踢蹬镜子的小臂。一只受伤的兔子力气能多大?镜子骑士抱着兔子进了皇宫。

02.
赛罗觉得自己运气真特么差。

他是来追击贝利亚的,没想到却陷入贝利亚的诡计,受了伤不说,还变成了兔子,掉在这个看上去挺富饶的星球。兔子身体蠢得要命,还不方便,随手就给人拎起来了。

你谁啊?

赛罗踢蹬着腿,金色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人。那人长得挺好看的,眼睛狭长,泛着柔润的浅绿,像极了深不见底的湖水。那人纤长的手指一下一下抚摸着赛罗后颈的毛,温和礼貌地安抚他。那人说要带自己去皇宫包扎,一边说着一边轻轻触碰赛罗受伤的后腿。

他的手是凉的,像是早春的雨水。伤口不那么疼了。

03.
镜子骑士把小兔子抱去找了皇宫里的专门的兽医——那是为了救治艾美拉娜公主捡回来的小动物的。艾美拉娜公主和他一样,对周遭的弱小生命尤其关注也照顾有加。倒不如说是他在公主身边待久了被影响到了。

兽医细细擦拭小兔子伤口处的泥沙,用沾了清水的棉花抹掉泥土。镜子骑士在旁边看着血肉模糊的伤口只觉得触目惊心,双手交叠握在一起,皱紧眉头,手腕处因为用力显出青筋。

小兔子一动不动,安静坐在桌子上,全然没有刚刚挣扎的拼命劲。他的金色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兽医手里的棉球擦过伤口,动动长耳朵。

“这小家伙有灵性,他知道这个对他有好处所以很乖。”兽医揉揉小兔子的耳朵,对他的乖巧很满意。要知道,往日公主捡回来的小动物可都是奇形怪状的,要不就是暴脾气,摁在桌上擦药都能跑走的主,不好伺候。相比之下,这小兔子很讨兽医的欢心。

“嗯,很乖。您轻点,挺疼的呢。”镜子骑士瞅着他的手就不放心,忍不住出声提醒他。兽医表示,我是专业的别担心。

结果兽医一个开心,下手重了,小兔子咬了他一口。

镜子骑士抱着小兔子和被咬了的兽医道谢,并表示公主会付他医药费的,然后在兽医恋恋不舍的眼神里把小兔子抱回了家。

04.
赛罗搞不懂现在的状况了。

请告诉我,眼前这个满脸胡渣看着就不靠谱的就是医生?哦那他一定很不专业。赛罗盯着棉球,心里把这个兽医吐槽了千百遍。

他转转眼珠,看到旁边的镜子骑士一脸紧张的样子,嘴唇咬得死死的,好像现在在受难的是他一样。要是兔子可以做表情,那赛罗肯定要笑出声了。

别吧兄弟,是我受伤不是你受伤。

赛罗对这点伤满不在乎,从小到大被人戳着脊梁骨骂没爸没妈的时候都是自个儿把人家揍了的,那可比现在伤得重多了。后来被遣送到雷欧那里训练,一天下来伤痕累累,骨头架子都快散了。这点伤真的不算什么。这个男人干嘛那么紧张?挺好玩的。

赛罗这么想着,突然腿上一阵剧痛——那个不专业的胡渣男用力按了他的伤口。

呸,我就说你不专业!

于是为了表达一只兔子的不满,赛罗用另一条好腿歪斜地站起来狠狠咬了那个胡渣男一口。看到胡渣男五官疼得揪在一起,他心里说不出的痛快。

最后他就被浅绿眼的男人带回了家。

05.
镜子骑士很喜欢这只小兔子。

他很早就在皇宫里生活了,作为公主的陪伴者和保护者。

正如我们熟知的那样,皇宫里的人总是远离外界的,在地球上是如此,在艾思梅拉鲁达星上也是如此。从以前开始,镜子骑士身边只有公主,还有一堆在他看来并不怎么样的精致的玩具。他早就过了玩玩具的年纪,何况这些玩具在他幼年时就玩过了不下十遍,早就腻了。偌大的皇宫里孩子不多,只有公主一个,这是他唯一的玩伴。可毕竟是公主啊,哪有那么多时间玩耍,更多时候,镜子骑士都是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又是一天过去了。

小兔子来了,他没那么孤独了,起码公主不在的时候他可以抱着小兔子。他喜欢小兔子雪白的毛,蓬松柔软;小兔子的身体很软,像没骨头,可以拉得很长,镜子骑士对探究小兔子身体到底有多软这件事,永远乐此不疲。

不过,除去这些,他更喜欢在黄昏的时候抱着兔子坐在台阶上,手抚摸着兔毛,看着太阳落下。那很惬意,不是以往那种几乎要吞噬了人的孤独,抱着兔子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了。

“我是镜子骑士,这里是艾思梅拉鲁达星,我是这里的公主的守护者,我是来保护她的。”镜子骑士一字一顿介绍自己,手指揉搓小兔子的耳朵,耳朵在光下有些透明,血管分明,血液在里面流动,镜子骑士把脸埋在小兔子的毛里,他清楚地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

“你能在真好,我以前老是一个人,很孤独。”镜子骑士低声呢喃。

他沉沉睡去。

06.
赛罗一点都不喜欢看夕阳,这不符合他的年纪。

可是这个捡他回来的男人每天就喜欢抱着他看夕阳。赛罗不能理解一轮跟煮熟蛋黄一样的玩意除了能激起食欲外还能干嘛。男人老是摸他的毛,还会把他的身体像年糕一样拉长,研究他的身体到底能柔软到什么境界。

什么玩意,你是多无聊。

赛罗倦倦地窝在男人怀里,慵懒地眯起眼,眼缝里透着淡金色。他的伤已经好了,多亏男人天天给他吃各种补品,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胡萝卜青菜这些勉强忍了,连人参都有,赛罗对这个星球的富饶表示咋舌,这程度,堪比地球。要不是赛罗表达了抗议,男人会一直给他吃下去的。要不是男人那双浅绿的漂亮眼睛,赛罗几乎要以为他是想养肥自己然后吃掉。

“我是镜子骑士,我是来保护公主的。”男人抚摸他的毛发小声说。冰凉的手指捏在他的长耳朵上,赛罗不自然抖抖耳朵。这下总算是知道他名字了。下一秒,身上陡然传来的重物感让赛罗一下子清醒了,男人的脸埋在他的毛里。

男人说,你来了真好。

……少爷我心情好,姑且让你靠一靠。

赛罗如是想。

07.
这颗星球上是有冬季的,赛罗被捡回来的时候就是在初冬。

初冬无雪,但是呆了几个月以后便是深冬,下起了雪,雪花漫天,洋洋洒洒铺了一地。这在光之国是从来没有的。

镜子骑士喜欢雪,还在小的时候他会和公主一起打雪仗堆雪人,给雪人的脸上镶嵌上最好看的宝石做鼻子。不过这次公主不能来了,她很快要继位了,很忙,找不到时间陪伴这位青梅竹马。小兔子代替她陪伴镜子骑士。

镜子骑士抱起兔子,走进漫天白雪里,他把小兔子轻轻放在地面上,小兔子和雪融为一体,只看见一个白团子在蹦跶,连同上面金色的眼瞳一起上下跳动。镜子骑士笑了,追着白团子在雪地里跑,雪地上印下一排脚印。

他跑累了,直接往雪地上躺,雪水融化渗入衣服,镜子骑士不觉得冷,他翻个身,把旁边的小兔子揽在怀里,闻着他身上的气味。心底里温暖,暖流交汇流出来,温暖了整个身体,他好久没在冬天这么疯玩过了。

“你身上好暖和,让我温暖温暖。”镜子冰凉的掌心向下,覆盖在小兔子的身上。

他身底下是雪,冰冷彻骨;他的掌心一片温热,恍若春季。

小兔子的伤已经好了,他也许会离开这里,也许不会。镜子骑士突然感到悲伤起来,对孤独的恐惧和厌恶涌上心头,他无声地望天,身上又开始发冷,地上太凉了。

08.
赛罗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他计划地很好,伤好了就走,他得回去。而且,说不定伤好了他就有办法变回来了,他在某天晚上偷偷给光之国发了奥特签名,他自己都很意外,变成兔子了居然还能发奥特签名。

估计老爹他们很快回来接我。赛罗踩在雪地上,兔爪子在地上印梅花。

光之国从不下雪,人造太阳给了光之国极大的能量,也断送了光之国季节更替的可能。起码就光之国的自传速度来讲,没有人造太阳也不一定有四季。

赛罗第一次看到雪,他伸出舌头舔了一口,舌头差点被冻掉。他没料到雪这么冷。漫天雪花飞舞,落在他的毛上,他打着抖子,把雪通通抖掉,迈开小短腿往雪地里跑。

镜子骑士在后面跟着他。赛罗回头看一眼,直直撞上镜子骑士的笑眼。那双浅绿的眼瞳从来都泛着温柔的样子,此刻,那块浅绿变成一湾湖水,镜子骑士看着他在笑。

真好看。赛罗心里感叹道。后来他再次回想起这个画面,他总是记起那个时候自己是想亲他的。

赛罗看见镜子骑士躺倒在雪地里,他凑过去,一蹦一跳,缩着身体窝在一旁。镜子骑士反身抱他,掌心在毛间穿梭,很快回暖起来。接着,赛罗看见他眼底溢出来的悲伤和孤独,他似乎也感受到了离别。

赛罗有点舍不得走了。

09.
春季来了,赛罗秘密和来接他的父亲回了光之国,甚至没跟镜子骑士道别。

镜子骑士在某天早上发现小兔子不见了,难受了好几天,消沉萎靡,像生了一场大病。他没法忘掉小兔子,在他孤独的时候,这只小兔子陪他度过漫长寒冷的冬季,温暖了他一个冬天。

他很想他。

后来镜子骑士认识了赛罗。那个年轻战士做派嚣张,看着跋扈的外表底下潜藏着善良坚强的心。他有一双金色的眼睛,和艾美拉娜公主衣服上的金子饰品一样好看。

“我是赛罗,好久不见,镜子骑士。”年轻战士向他伸出了手。

10.
赛罗再次遇到了镜子骑士,像是做梦一般。

他几乎不带思考地冲过去,掰过镜子骑士的脸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直到看到他的浅绿色眼睛,他确定,这就是镜子骑士,他做梦都想再见的人。

他放开双手,努力控制着溢于言表的兴奋,他伸出手。

“我是赛罗,好久不见。”

当然,镜子骑士不认识他,赛罗把事情原原本本讲了一遍。当他看到那双泛着浅绿的眼由惊讶转向惊喜时,他大概知道了,这个人和他一样的,一样地渴望见到对方。

他张开双臂,紧紧拥抱镜子骑士。

11.
一个少年变成了兔子,他遇到了一个骑士,他爱那个孤独的骑士,骑士也爱这个陪伴他的小生灵。

在分开的日子,他们互相思念对方,然后在未来某一天相遇时,思念化为紧紧的拥抱和亲吻,比童话更美,比宝石璀璨。
————————————————————————————————

评论(5)

热度(2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