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栗子

写的东西烂大街,别看

【扎奈】圣诞休战


*圣诞快乐

* @Caeruleum 你的奈克瑟斯请接收

十二月的初雪已经降落,树枝上,泥土上铺着厚厚的白雪,街头穿梭的人们手里拿着的是包装精美的圣诞礼物,各式各样的礼盒,花花绿绿,白雪皑皑的世界似乎都色彩缤纷起来。空气里弥漫着蛋糕的香气,圣诞节,一片祥和。

除了奈克瑟斯和扎基。

——————

奈克瑟斯有点搞不懂现在的状态——扎基和他变成人类的样子站在人群中,他们罕见地没有打架——准确来说,是扎基没有给他找麻烦。

“今天圣诞节,休战。”几个小时前,扎基这么对他说。

奈克瑟斯表示,你在说什么,我是谁,我在哪。他不能理解这个理由,简直不想那个处心积虑想占领地球成天搞事的扎基。然后,他就看到扎基变成人形,仰头看他。

“喂,赶紧,你这么大只,等会怎么去人类那边。”扎基双手握成喇叭状,朝他大声喊。奈克瑟斯逐渐缩小,慢慢变成人的样子。扎基向他点点头,走上前去拉他。

“你等等,这是要干嘛?到别的地方打架?”奈克瑟斯双手握拳,交叉在胸口,一脸警惕。

“说了,今天圣诞节,不打架。休战。”扎基一字一顿地说,末了,又补了一句,“难得不打架,我们去人类那边看看。”说罢,扎基扯上奈克瑟斯,向街道走去。

奈克瑟斯看着扎基揪着他袖子的手,默许了他的动作。

敢情他是要过圣诞节?哦,算了,不打架也好——反正我也打不过他。

——————

街道旁的店铺点亮了灯,门口摆着高大的圣诞树,树上流光溢彩,挂满各种饰品。有小孩子拉着父母的手,奶声奶气说想要这个那个,他的母亲低下头,温柔地哄劝自己的儿子。

奈克瑟斯看着这温柔的一幕,心都化了,可扎基偏偏要来煞风景:

“人类的儿女情长,有什么好看的,走了,诺亚。”

去你的我才不是诺亚,打了那么多次还管我叫诺亚。奈克瑟斯在心里竖了个中指。这是他和地球人学的,似乎是表示愤怒和某种Yellow的意思。

“我不是诺亚。”

“我知道。”

你知道还叫,脑子坏了?奈克瑟斯毕竟是比人类多活了几百年的奥特曼,心里虽然妈卖批,脸上依然笑嘻嘻。

烤鸡店的香味吸引了扎基,他拉着奈克瑟斯去看。奈克瑟斯本身就不是靠进食来补充能量的,对这种味道没有扎基那么激动,有自己的免疫力。无奈扎基力气大啊,整个被拉过去。

外皮烤得焦黄酥脆的烤鸡在炉子里旋转,散发着美妙的香气,塞得鼓鼓的鸡肚子含着无数鲜美多汁的鸡肉和奶油焗饭。烤鸡边上摆满了圣诞糕点,树干蛋糕,杏仁布丁……一个个都甜美动人,晃动的果冻状外形,亮眼的巧克力粉,就是在说“快来吃我吧”。

扎基趴在橱窗上,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他指着杏仁布丁说:

“这个看起来真好吃,我们买吧买吧。”他推门进去,速度快到奈克瑟斯拦都拦不住。

“哎哎哎,你有钱吗,喂,黑炭……”奈克瑟斯急忙追上去,拉住挑挑选选准备买走的扎基。

扎基掏出一把花花绿绿的票子,像个巨款一样挥了挥,挑挑眉。

你准备得真够充分的……等等你哪来的钱?!奈克瑟斯确定扎基对今天的安排一定是早有预谋的,这钱肯定不是临时整的……

最后,以扎基买光店里的烤鸡和蛋糕为结束。

店老板很高兴,好久没见到这样的土豪了。

扎基很高兴,终于可以吃烤鸡了。

奈克瑟斯很懵逼,他第一次发现原来扎基还有这种属性。

——————

扎基抱着发散香气的一堆食物,完全无视周围路人频频的回头,一边狠命吸怀里温热的气味,一边蜷着手指揪着奈克瑟斯找享受美食的地方。

拜托大哥,你真没看到路人看傻子的眼神吗。还有啊,你蜷着手指揪我,手指真的不疼的吗!!!奈克瑟斯动动胳膊多次试图摆脱扎基的手指,无果,放弃尝试。

“就在这吃吧。”一大袋食物丢在长椅上,扎基大手一挥,挥掉长椅上的雪,毫无顾忌地坐下。他拍拍自己隔壁的座位,让奈克瑟斯坐下。那平易近人的模样,简直不像扎基。

“坐啊,诺亚。”

我不是诺亚,去你的。奈克瑟斯袖子一胡噜,坐到他身边。

奈克瑟斯掰下鸡腿泄愤似的开始啃,鸡肉渣子掉在他身上穿的面料高级的黑色大衣上,看着刺眼得很。扎基忍不住动手了。他一掌挥过去,挥走鸡肉的同时,重击了奈克瑟斯的大腿。奈克瑟斯被鸡肉猛地噎了一下,缩着身体死命咳。

“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扎基承认他刚刚就是故意的,但他就是不说,面不改色心不跳。他看到奈克瑟斯这样子还有点小兴奋,当然他不会说出来的。

信你才有鬼。

奈克瑟斯调整好心态,恢复喉咙的状态,小心啃着鸡腿,生怕扎基又“不小心”害他噎到。

他们头顶有棵树,此时,树枝已被雪压得摇摇欲坠,“噗——”雪掉下来,砸在扎基脸上,顺便砸掉了他手里的布丁。突如其来的雪兜了扎基一脸,他还懵逼着呢,奈克瑟斯已经爆发出超高声贝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扎基你可别,哈哈哈哈哈,你可太逗了,心疼你,哈哈哈哈哈哈!”奈克瑟斯暗自给雪比了个赞,感谢它报了刚刚的噎肉之仇。

扎基抹掉脸上的雪,砸向笑得前仰后合的奈克瑟斯。

“你可给我闭嘴吧你。”

奈克瑟斯张大的嘴巴砸进一团雪,那冰冷的滋味让他仿佛置身南极,浑身上下抖了个激灵。

“扎基,我跟你拼了!”奈克瑟斯失去了一贯的冷静,扑上去抓起雪往扎基脖子里塞,全然忘记眼前人是和自己大战多次的敌人,倒是像对待邻居家的熊孩子了。

美食也没好好享用,两人你打我我打你,蛋糕放在长椅上都凉了。一个不小心,蛋糕从袋子里掉出来,等扎基和奈克瑟斯注意到,蛋糕已经在雪地上化成一摊奶油冻冻。蛋糕心里苦,但蛋糕不说。

“啊啊啊啊啊蛋糕啊啊啊啊啊!”扎基高声叫起来,为蛋糕逝去的生命叹息。

“你别嚎了,还有!你给我起来,很重!”奈克瑟斯拍一把雪在他脸上。

此时扎基压在奈克瑟斯身上,深紫色的外衣上滚满了雪,像是遭遇雪崩爬出来的人。奈克瑟斯就更糟了,衣服黑色的,雪一沾,一块块的白雪盖在衣服上,大草原上的奶牛估计也就这样了。

“妈妈,这边两个哥哥在干什么啊?”路过的小女孩好奇地看着,抬头问妈妈。

“别看,咱们赶紧走!”这位妈妈估计是想成什么不好的事了,拉着女儿匆忙离开。

去你的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两人内心一起妈卖批。

扎基爬起来,拍拍身上、脸上的雪,拉起奈克瑟斯。奈克瑟斯低头收拾身上的雪,左右甩头,头发上的雪甩到扎基脸上。

“你是狗吗还甩头。”扎基狠狠吐槽一句,奈克瑟斯踹了他一脚。

——————

经过雪地打架的两人最终把食物全部吃完,不仅饱了,甚至有点撑得慌。

奈克瑟斯吃饱了犯困,想睡觉。他裹紧大衣,戳戳身旁早已睡过去的扎基。

“圣诞节好像过过也不错啊。”扎基均匀地呼吸。

“以后圣诞节就休战吧。圣诞节就是要休战的。”奈克瑟斯扒拉扒拉扎基的袖子,头一歪睡着了。

扎基睁开了眼,看看身旁的奈克瑟斯,很轻很轻地回答。

“嗯。”
——————————————————————————————————
圣诞节,就要甜甜地过,禁止打架!

评论(5)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