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栗子

写的东西烂大街,别看

【佐希】Someone Like You

*又是刀子

*渣,慎入

* @萌萌 小天使的点梗!

————————————————————————————————
       你走后,我就是你。

       早上7:00,闹钟准时地打碎了希卡利的美梦,他抓着乱翘的头发坐起来,严谨的科学家的思维在冷空气的刺激下迅速苏醒,他打了个喷嚏,起身穿衣,洗漱。

       梳子穿过黑发,遇到打结处微微使劲,扯下一撮头发。希卡利怪叫一声,拎起那撮毛。他对着镜子扒拉头发,感觉头发该剪了。
        ——————
       “你轻点梳好吗,你看扯下头发了吧!”以前的清晨,佐菲总是会在希卡利的抱怨声中不厌其烦地帮他梳理一头乱毛。科学家的头发似乎在遇到佐菲之前从来没有好好打理过,跟杂草似的,乱,而且长。佐菲头一回见到这个号称“光之国最高生产力”的家伙时,打死也不会想到这货会是他后来的恋人。佐菲身为宇宙警备队的队长,即使工作忙乱,也会打理好自己的外形,这科学家怎么这么不修边幅?这哪个姑娘会喜欢啊?当时的佐菲是这么想的,心里暗暗咋舌。后来他俩在一起了以后,佐菲痛心疾首,敢情真没姑娘喜欢,因为喜欢的就是他这么个大老爷们!佐菲抱着希卡利,满脸装出来的懊恼,希卡利淡定抄起电视遥控器呼在他头上。

       思绪到佐菲捂着头喊疼停止。希卡利认真扣好训练服,抓起沙发上搭着的鲜红披风往警备队赶,今天他有事要处理,头发回来剪吧。
        ——————
       本来警备队不归他管的。佐菲牺牲了以后,兄弟几个忍下悲痛商讨着警备队的未来。按照顺位,应当是赛文接替队长的职务。可是从葬礼开始就一直面无表情的希卡利发话了,说要接替他的职务。几个队员面面相觑,无言以对。希卡利近乎冷酷地重复这一句话。队员们互相看看,目光移向总队长——凯恩。凯恩思踌再三,最终点了点头。希卡利拿起久违的剑,披上佐菲的披风,照佐菲的样子守护整个宇宙。

       希卡利今天的任务很简单,巡逻,然后去训练场指导新人,顺便训练。当然最后那条是希卡利自己加的。他照旧开了光剑进入训练场,打开模拟器。怪兽嘶吼着冲过来,周围飞沙走石,希卡利忍不住眯了眼。等他的眼睛适应了尘土,怪兽已经到他跟前了。他赶紧躲开,光剑瞬时打在怪兽厚实的皮肉上。
        ——————
       “战斗的时候怎么走神呢?多危险啊!”佐菲带希卡利上训练场训练,双人对打的时候,佐菲拉起被打倒在地的希卡利,嘴上是责备,心里却是满满的担心。希卡利撇撇嘴,亮亮光剑,知识分子的牛脾气犯了。“我又不是战士,我靠的是脑子……”他小声嘟囔,佐菲冲他呲呲牙,按按他的头发:“好吧,大科学家。武力靠我,脑子靠你,你的安全就靠我了。”
       ——————
       希卡利走了一会神,他的思绪沉浸在过去的世界里。怪兽一掌击倒他,他才如梦初醒要去格挡,怪兽的大脚已经踩下来了。“咔擦——”模拟器强制停止了。希卡利撑着光剑站起来,看到门口的泰罗,晃着头上的大角向他走来。

       “你今天不在状态,差一点就受伤,幸好我及时来了,不然你出事了我怎么和大哥……”泰罗叽叽呱呱话唠开,又在关键地方刹住车。

       “嗯,今天是不在状态。”希卡利随手擦掉虎口的血,毫不犹豫把天给聊死了。也就只有和大哥讲话你才不会这么话少,聊天终结者。泰罗心下吐槽了一句,看希卡利一副萎靡的样子,挥挥手索性找了个借口让希卡利提前回家。

       打打杀杀,真的挺累的。希卡利一边去家附近的理发店一边想。比起打打杀杀,他还是更喜欢呆实验室里搞研究,这才像个科学家。可是没办法啊,总要有人承担维护和平的责任嘛。希卡利自己安慰自己,笑了。呵,真像佐菲的语气,果然人待久了都会染上对方的脾性。

       理发店的阿姨认识他,看他进来很热情地招呼他。毕竟是常客,又是“光之国最强生产力”。比起后者,阿姨明显熟悉前者。希卡利跟理发小哥比划,说头发要剪短一些。理发小哥给他修剪头发,剪刀的咔擦声催人入睡,黑色的头发划过耳廓,这样的感觉非常陌生,啊,是了,佐菲死后已经很久没剪头发了。
       ——————
       佐菲站在理发店里,一只胳膊揽着希卡利的头,一只手搁那,从一边比划到另一边,跟理发小哥说要剪掉。太碍眼了,这是佐菲的原话。希卡利坐在椅子上心急如焚,不停催小哥快点理,他心里还惦记着实验室里没做完的实验。佐菲气定神闲坐在那看着,偏跟希卡利唱反调,劝小哥不着急,慢慢来。气得希卡利差点爆粗口。理发小妹和店主阿姨在一旁拼命憋笑。那似乎是很遥远的事,像上个世纪的老电影,陈旧枯黄。
       ——————
       理发小哥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已经剪好了,先生。你看看还成吗?”希卡利没看镜子,随意点点头算是答应。他付了钱就走人了。

       今天很不对劲,真的。他甩掉鞋子,一屁股坐沙发上。沙发陷下去一个窝,像极了两个人相拥躺倒的样子。还记得刚买这个沙发的时候,他俩兴奋地跟傻子一样,当晚直接在沙发上做了,这个沙发留下了做过的痕迹。希卡利看到佐菲晶亮的眼灯,他在办公,坐在沙发上。希卡利伸出手想磨平佐菲紧缩的眉头,却摸到一片空气。真的是,我今天魔怔了吧……他揉揉眼睛。窗外,等离子火花塔已经熄灭,先祖留下的人造太阳播撒完最后的余晖悄然隐入黑暗,夜晚到了。

       希卡利起身,开了卫生间的灯,进行睡前的洗漱。佐菲的脸在镜子里若隐若现,跟他一样拿着牙刷,满嘴泡沫地刷牙。
       ——————
       “刷牙呢,要上下刷,这样才干净。”佐菲挤在希卡利旁边,口齿不清和他讲刷牙之道。希卡利“嗯嗯啊啊”回了两句,还是照老样子刷牙。佐菲沾着泡沫的手指狠狠蹂躏一下希卡利的头发,希卡利吓得吞进了一口牙膏泡沫,辛辣的气味直冲鼻子。希卡利要飞起一脚踹佐菲,佐菲早就跑房间里去了。希卡利在原地举着牙刷,像个傻子满嘴白沫,全无科学家的风范。
       ——————
       希卡利从回忆里抽离出来,想了想,还是改成了上下刷牙。洗漱完,他冲着镜子呲呲牙。冰箱里有冰牛奶,他拿出来,又放回去。佐菲以前不会在刷完牙后动任何食物,所以希卡利也不会。我真是,越来越像他了。希卡利叹口气,爬进被窝。

       你看吧,佐菲,我现在越来越像你了。

       你走进我的青年,又跑了,让我一个人走向老年。真过分的是,你把你的习惯都通通丢给我了,逼得我用这种方式来想你。

       你太残忍了,佐菲。希卡利很安静地看着天花板,眼角湿了。

       “晚安了,佐菲。”希卡利对着自己说,关掉了灯。
——————————————————————————————
大概是来自于“你死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密样的文。
希望小天使满意。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