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栗子

写的东西烂大街,别看

【凯伽】我能和你谈恋爱吗?

*伽古拉死神设定

*不是正剧世界观

* @四炎 骂吧骂吧,我对我这个垃圾文笔已经无话可说了,脑洞美好,文笔垃圾
————————————————————————————————

伽古拉现在遇到了大麻烦。

伽古拉,男,年龄未知,现如今是地狱行政人员,手持镰刀收割那些将死之人的灵魂。就执行任务来说,他非常敬业,“死神任务榜”上的No.1,他的顶头上司——神界审判官非常器重他。特别难的任务都会让他去做。什么?你说收割灵魂有什么难的?哦,那是一般人,若是像伽古拉这次的任务目标,就不那么容易了。
——————
“这是你这次的任务目标,红凯,非常难对付。你的好几个前辈都栽在他那了,唉,这群蠢货,居然被一个人类忽悠地任务都完不成,只好靠你了,伽古拉。”王座上的审判官大人撑着脸叹气,往地上抛下一张照片。伽古拉恭敬地捡起来仔细端详。

照片上是一个年轻的男子,容貌俊秀,鼻梁高挺,站在阳光下笑得很甜,对着镜头露出一口白牙。
——————
“那我拍了,三,二,一,茄子!”黑发束在脑后扎成一束的男子举着相机说。他对面站着摆好姿势的男人哼哼两声,比了个“耶”。

拍完了照,那个男人跑过来要看照片。他一边看照片一边点着头,看上去很满意。他笑着,眉眼弯弯。

那个男人的脸却渐渐模糊。

“下一次……”
——————
“伽古拉?”审判官的声音打断了伽古拉的思绪。伽古拉回过神,来不及去想那个奇怪的记忆到底是什么,拿着照片单膝跪在审判官面前,说:

“是,神官大人,这次的任务我必定完成,”他犹豫了一下,说,“只是这次任务完成后,我能不能……”审判官点点头算是同意,伽古拉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起身鞠了一躬。
——————
伽古拉动身前往人间。

希望一切顺利。他想起那个模糊的记忆,那个模糊的男人,握紧手里的镰刀。
——————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对红凯来说是这样的,当然仅限于死神到来之前。

当伽古拉降落在红凯家里顺便把他家砸了个大坑以后,红凯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去,大哥,你奇装异服跳进来就算了,你穿个死黑死丑的玩意辣眼睛就算了,别砸房子啊我去!红凯盯着这个手拿镰刀,一脸不友好的奇装异服的家伙,确定对方带着杀气以后,果断把“好想给他一巴掌”的想法咽下去。

“人类,你的时间到了,乖乖交出灵魂然后滚去地狱!”伽古拉手里的镰刀寒光一闪,红凯迅速捂紧凉嗖嗖的脖子。他的脑子转得飞快,毕竟这种情况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前几次怎么忽悠那几个死神这次就怎么忽悠呗。他深吸一口气,扑上去抓着伽古拉的黑色大袍子喊开了:

“我还没活够呢,让我再多活一会吧求您了死神大人!”他狠命吸吸鼻子,瞥见伽古拉懵逼的表情,接着嚎,“您就算要带走我,也麻烦给我几天时间让我跟亲朋好友道个别啊!”红凯假装哭着,一边观察伽古拉的反应。

伽古拉彻底傻了,他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人类不好对付,不会那么乖乖和他走的,但是他没想到,红凯会扑上来大哭。

“记住,如果他态度很坚决不肯死,那你就先顺着他,慢慢杀死他。”审判官大人如是说。伽古拉心里用力点头,低头看看哭哭啼啼的红凯。

“那好吧,给你两天时间,道别完了就给我滚过来受死!我会跟着你的,要是你耍什么滑头的话!”伽古拉收起镰刀,凶巴巴地瞪了一眼红凯。红凯爬起来,擦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感恩带谢。
——————
多少争取到了两天,红凯心稍微安定了,他一个一个去找朋友道别。

他先去找了奈绪美。

“嘿,奈绪美,这话可能有点难说出口,我……很快就要死了。”他尽量用一种平和的语气,以免吓到奈绪美。旁边的伽古拉抱着胳膊不耐烦地看着。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看见红凯和奈绪美讲话。

奈绪美呆立了一会,像是努力憋笑的样子说:

“凯,这个玩笑你上回就开过了,你还想玩多少次啊?”伽古拉不爽了,敢情你打算用这个来耍滑头!镰刀尖戳着红凯的脊梁骨,红凯滴下一滴冷汗,这个死神,好像没那么好对付……他匆匆和奈绪美道了个别就溜之大吉,免得死神一个不小心,镰刀就钩穿他的心脏。

奈绪美知道了,实际上也就等于捷达和小森都知道了,他们凑在一起讨论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红凯也不是第一次告诉他们这件事了,结果都三年了,还不是好好活着,三人明显不信。

“嘛嘛,凯桑三年前就跟我们说了,现在还好好的呢,八成是开玩笑吧!”捷达浏览着网站说。其他两人一起点头表示赞同。
——————
“喂,你还有谁没道别,赶紧的,别磨蹭。”伽古拉臭着脸,对红凯瘫在长椅上的行为表达不满。红凯一耸肩,吊儿郎当的说:

“说实话,除了他们仨,没了。”

伽古拉特别想打死他,尤其看到红凯嬉皮笑脸的样子。

“那你还浪费我时间!滚过来受死!”大镰刀再一次挥起,凯急忙上前套近乎:

“别激动啊,我死之前能不能让我实现一个愿望?”

“不可能别想了!”

“就一个,结束了我就乖乖受死。”红凯持续请求,像小狗一样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
俊秀的男人捧着黑发马尾的男人的脸,一副可怜相,嘴上是委屈巴巴的语气,像是在撒娇:

“你生气了?好了好了,我错了别气了,好不好?给你卖个萌?”俊秀男人抛了个媚眼。瞅见那个马尾男人不气了,抱着他拍他背,笑眯眯地说:

“不气了不气了,下次不会了……”
——————
那是……什么?伽古拉甩甩脑袋,将杂乱的记忆甩在脑后,回神看到红凯祈求的眼神,他想起审判官的教导,忍下恼火问他有什么愿望。

“……嗯,就是……我刚刚在想……我能,我能和你谈恋爱吗?”红凯结结巴巴说,带着“反正我要死了怎么样也随便了”的语气。

WTF??!!

伽古拉差点没昏过去,这是什么鬼愿望!谈恋爱?去你大爷的谈恋爱!我是来执行任务的,不是来谈恋爱的!他毫不犹豫地抬起脚,狠狠踹了红凯的屁股。

“不行!给我换一个,要么你就来受死!”他拎起红凯的衣领,威胁他说。红凯赶紧叽里呱啦地解释:

“不是啊,我长这么大,还没跟人约过会,我好歹要在死之前和别人约个会啊不然多遗憾是不是死神大人?”他不带喘气地说。伽古拉放下他,仔细思考思考,觉得他说的有几分道理。他的前辈以前和他说过,没有恋爱的神生是不完美的,但是由于死神这个职业比较特殊,所以很少能有恋爱谈。伽古拉摸着下巴点着头,总觉得怪怪的。

等下,为什么是我?伽古拉找到怪的源头,怒视红凯。

“那个是因为你不是要监视我吗,如果我们谈既实现了愿望又能监视我,一举两得。而且你长得很符合我的审美啊,死之前和你谈恋爱不亏!”

说得都什么东西……伽古拉自动过滤掉所有,仅留下“你长得很符合我的审美”,转头掩饰发红的脸,咳嗽几声强行不尴尬。

“那好吧,就今天一天,一天之后,你就受死。”
——————
密样的约会开始了。

凯拉着伽古拉去商场,说是去看看衣服。

都要死的人了还看什么衣服……伽古拉小声嘟囔,不情不愿和他走。凯拿着几件衣服在伽古拉身前比划,问他:

“死神先生,你叫什么?”

“伽古拉。”

“哦,伽古拉,哈,这名字有点耳熟。”凯小小惊叹了一句,把话题又扯到衣服上,“我说,这件很适合你,你别穿那个黑色的玩意了,多晦气,你试试这个?”说着,凯把衣服往伽古拉手里塞,把他推进试衣间。伽古拉耐着性子进行这些他看着毫无意义的行为。

“哟,不错嘛,我就说很适合你!”伽古拉换好出来,红凯忍不住赞叹。

如红凯所说,伽古拉确实很适合这套衣服:上身白衬衫外面罩着一件牛仔衣,看着酷炫又文雅;下身黑色长裤,把伽古拉修长的腿勾勒出来。红凯盯着他的腿咽咽口水,当即就买下了这套衣服。

嘈杂的游乐园,挤满了小情侣和陪伴孩子来玩的父母。这是红凯和伽古拉约会的第二站。红凯拉着伽古拉停在过山车底下。人们的尖叫声伴着过山车的机器轰鸣声传到红凯耳朵里,红凯很兴奋,死命把伽古拉拽上车。

“你玩不了还玩……”伽古拉看着抱着垃圾桶吐的撕心裂肺的红凯无奈。他们刚从过山车上下来,红凯嚎了一路,面色苍白,下来就开始吐。

红凯吐了一阵,感觉差不多恢复了,擦擦嘴角才立起身体。他的嘴边递过来一张雪白的面巾纸。顺着流畅的的纹路,伽古拉的手慢慢出现在红凯的视线里。伽古拉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大抵是常常拿着镰刀的原因,手指上有几个厚厚的茧子,像是小山包一样在指尖凸起。伽古拉见红凯半天不接纸,不耐烦地把纸往他嘴上贴,一边碎碎念:

“吐得这么厉害还玩,活该你……”

“你是在担心我?”红凯才反应过来。

“哈?谁,谁担心你!自己擦!”伽古拉把纸往他手里一塞,捂着脸假装什么都没听到。红凯看见他耳尖红了。

死神先生,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红凯忍不住笑了。
——————
玩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很快就到了黄昏。红凯和伽古拉躺倒在草坪上,看着天空。红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伽古拉扯着闲话。

“伽古拉,你为什么一定要杀了我呢?”红凯揪起一根草叶随意撕扯。

“这是我的任务。前辈没有完成,我一定要完成的。”

“哦,原来前面几个被忽悠……不是,来找我的是你前辈啊。那你怎么不像他们一样……”

“他们做不好是他们蠢,反正你别想和我耍滑头。”伽古拉顿了一下,“神官大人说了,如果我完成了这次的任务,我就可以去轮回了。”伽古拉的语气里满是希冀。

“轮回?什么轮回?”红凯问。

“死神也是很惨的啊,死掉的人没法轮回,就是死神,就是个灵魂体,孤孤单单在世界里漂泊,收割灵魂。我已经这么干有好几百年了……”伽古拉不知道怎么了,把很多话都跟红凯说了,“而且啊,轮回了我就重生了。我一直在找个人,总感觉一定要找到他,轮回了我就可以找到他了……”

红凯看看伽古拉沉静的脸,若有所思。

“所以啊,你这个任务我是一定要完成的……”伽古拉声音渐渐变小,他睡着了。

红凯伸手整理一下伽古拉蓬松的头发,觉得死神也是很不容易的。他转头看天。

天已经黑了。
——————
伽古拉是被乱七八糟的声音吵醒的。

他睁开眼,满目灯红酒绿,觥筹交错。舞厅里刺耳的音乐声,男女的调情声和笑声混在一起,充斥着他的耳朵,浓重的酒精味萦绕在他鼻尖。

伽古拉坐起来,四周看看,找不到红凯。

被他逃掉了?啊啊啊啊啊还是松懈了吗?伽古拉懊恼不已。红凯端着两杯鸡尾酒过来了。见伽古拉醒了,红凯把酒递给伽古拉。

“喝吧,伽古拉,这儿的酒很好喝的。”

“你刚刚就是去拿了酒?”伽古拉安心了。

“对啊。这可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晚上当然得来这儿,跳个舞喝个酒什么的。”红凯举起杯子示意他,“干杯!”

伽古拉举起酒杯。玻璃碰撞在一起,敲出清脆的响声。伽古拉看着红凯的脸。可能是灯光的问题,红凯的脸很敞亮,眼睛大而明亮,内里倒映着伽古拉的脸,柔软温暖。伽古拉总觉得在哪里见过那个眼神。

对了,是那个记忆……记忆里的俊秀男人也有这样一双眼,温暖明亮。

伽古拉转过头去。

“伽古拉。”红凯喊他,“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
俊秀男人冲着黑发马尾男人喊了一声,他要请他跳支舞。

扎着马尾的男人臭着脸拒绝了。俊秀男人跟牛皮糖似的黏上来,又是卖萌又是装可怜,一副非得和他跳个舞不可。扎着马尾的男人不情不愿答应了。
——————
又是那个记忆……怎么这么熟悉呢……伽古拉揉揉太阳穴,把古怪的记忆驱逐出大脑。然后,他拒绝了红凯的邀请。

“谁要跳舞,你自己跳去。”红凯委屈吧啦地凑上来,黏黏糊糊哀求他,倒是和伽古拉记忆里的俊秀男人重叠了。伽古拉甩甩脑袋,最终还是没答应和红凯跳舞。
——————
终于,还是到了这个时刻。死神的大镰刀挥起,直指红凯的心脏。红凯很淡定,不再提任何要求,安静地有点反常。他静静等着刀尖穿透心脏。

咔啦——刀尖刺破衣服,继而穿过心脏。伽古拉看着毫无反应的红凯,手有些颤抖。

“你不反抗?”

“嗯……这样你就可以轮回了吧?死神先生。我死之前再做个好人,帮你这个忙。”红凯含糊不清地回答。

伽古拉按住颤抖的手,很久不说话。

灵魂逐渐剥离肉体,意识也乘风而去,红凯一点点滑倒在地。他隐约听到伽古拉的声音,宁静深远,仿佛来自深海。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伽古拉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带着哀伤。

红凯吃力地撑起头,看着视线里模糊一片的伽古拉。他笑了。

“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
地狱,审判官拿着点名册,满意地看着红凯的名字打上红圈。他看向单膝跪在地上的伽古拉,说:

“不错,你完成的很好。虽然有点不舍,但是按照约定,你可以去轮回了。去吧,伽古拉。”

“……还是不了,我不轮回了。”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想轮回找到你要找的人么?”审判官有些讶异,睁大眼睛。

伽古拉捏紧手里红凯的照片,毕恭毕敬起身行了一礼。

“我已经找到了。”
——————
伽古拉没有轮回,他还做他的死神。

百年后。

“我能和你谈恋爱吗?”

“……好。”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