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栗子

写的东西烂大街,别看

【斌浩】病

短打,非常短
我才不要写死老吕😃

零三年那事曹斌到现在都忘不掉,在他心上像肿瘤一般长着,拧巴成一团,他想起来就心慌,惴惴不安。

小孙跟他说他这是心病,得治,完了还问“头儿,你在这儿做事那么久了还怕这个啊?”他晓得那是病,他姐让他去看心理医生他也不去,“都是些糊弄人的玩意。”自个儿去网上查吧,千百种方法轮着试下来没用。大半夜做梦梦到小黄毛满头是血,歪斜着身体看他,惊醒了。一睁眼,满眼都是红的,再低头一瞅,手上也是血,滴滴答答往下流。闭上眼睛再睁开,视线里黑的,可是手上血腥的黏腻还在。

小黄毛得出院了,老吕和思慧都有事,刘牧师要去教堂,前姐夫程勇在铁窗里蹲着,他得去接。程勇进去前拜托他照顾好黄毛。

曹斌穿上快破了的皮衣,揣上钱包,一想不对,回屋里翻箱倒柜找慰问品。三十多的男人天天睡局里不回家,家里啥都没有。曹斌从家里扒拉出一个还算新的袋子,去附近平价超市买了橘子,开着车去接小黄毛。

到了医院,他直奔小黄毛的病房,医生在床边嘱咐着什么东西,小黄毛跟着头一点一点,头上绑的纱布一晃一晃,白得扎眼。他的头发长了些,曹斌来医院看护的时候想给他剃了,不让,没人打理乱糟糟的像路边的野草。

瞅瞅小黄毛头上的纱布,曹斌想起那天夜里满头是血的小黄毛,他还记得他是怎么拼了命地扒开车门把人拖出来。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人命的重量,小黄毛瘦骨嶙峋,一层皮绷在骨头上,分明轻得不像话,曹斌抱着他却感觉怀里搁了块大石头,不可控制得往下坠,连着他的心一块,要坠入到那么远那么远的黑暗里。他想起来心跳就加速,心脏紧缩在一块,血液不流了。

此时,紧缩的心脏松开了,曹斌听到了血液重新流动的声音。

找个地给他好好理一理。他想,然后踏进了病房。

小黄毛看他有些惊讶,随即低下头,手上紧紧握着一只橘子,那个是老吕先前来的时候给他的。曹斌上前薅一把他的头发,小黄毛没动,像是默许。医生又嘱咐曹斌几句就走了,曹斌把拐棍丢给小黄毛,一边问他,“你有行李吗?”小黄毛摇摇头。那我这袋子算是白费了。曹斌挑挑眉毛,扶着小黄毛站起来。小黄毛拄着拐,抽出胳膊,一瘸一拐往外走,大有“不要你管我没事”的意味。曹斌知道他倔,桌上的药品橘子啥的一并收拾了,跟在他后头。

“彭浩,去我那住吧。”彭浩上了副驾驶,拐棍跟行李丢在后座,曹斌抛出一句话,他惊醒一般猛的眨下眼睛。“我那儿没人,就我,”看彭浩不说话,他又说,“你勇哥拜托我一定要照顾好你,你自个儿住,万一出事你勇哥得抽我。”彭浩用细如蚊蚁的声音“嗯”了一声。

到家后的晚上,曹斌睡沙发,硬是把彭浩撵到卧室去睡。曹警官像个小偷一样贴着门,反复确定彭浩是否睡着了,彭浩拉开门,曹斌摔了个狗吃屎。他觉得丢脸,一抬头,彭浩嘴角挂着笑,眼睛眯成一条缝,藏不住笑意。

曹斌很少见到彭浩笑,最开始见面,彭浩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黄毛,窝在脏乱差的小床上,抱着被子,像是怯懦一样,恨不得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可是眼睛亮得吓人,黑白分明的眼在瘦削菜色的脸上几乎要瞪出来,嘴唇干裂抿得死死的,警惕看着他,仿佛下一秒就会扑上去把他赶走;第二回见面,彭浩在工厂里干活,向他投来的眼神如同恶狗,凶狠的,恨不得要把他撕碎的眼神。第三回见面,除了那个挑衅意味十足的眼神以外,其他都记不清了,彭浩的眼给血糊住了看不清楚,何况曹斌潜意识里不想去回忆那次糟糕的见面。住院看护的时候,彭浩常常低着头,有时抬头看他,眼睛里有迷茫,疑惑,不信任,还有些许的感谢。曹斌差点以为小黄毛根本不会笑。

曹警官摸摸鼻子,觉得掉下的脸皮又贴回来了。彭浩起床是喝水,正好撞见曹斌趴在门上,“像贼。”彭浩日后想起来时嘲笑曹斌警察当着当着还有贼的毛病。曹斌揪着他衣领子薅他头发,狠狠揉。这是后话了。此刻,我们的曹警官尴尬站在门前,目送彭浩进屋关门,抓抓头发窝回沙发上,并且发誓再也不干这种傻逼事情。

曹斌夜里睡得很安稳,没做噩梦。


彭浩身体好了很多,不用拄拐也可以走路了,曹斌寻思着带他去外面走走。小黄毛来上海这么久,一直都窝在屠宰场的那个小房间里,要不就是在码头,都是整个上海最下等的角落。老闷着要闷坏的,闷坏了你勇哥得抽我。曹斌如是说,彭浩给他拖出去了。

没啥地方可走,去东方明珠又不现实,曹斌领着彭浩沿不远处的江走。傍晚的,夕阳斜斜地照在身上,影子拖得很长。曹斌走在前头,彭浩跟在后头,一言不发。曹斌停下,回头看彭浩,彭浩也跟着停下,看他;曹斌又开始走,彭浩跟着走。曹斌眼睛的余光注视彭浩的一举一动,想起小时候小区里的一条流浪小狗,黄毛的,稀疏的毛色一看就营养不良。曹斌很喜欢它,放学了买火腿肠喂它,摸摸它的脑袋叫它不要跟着自己回家,家里不让养狗,然后往家走。走两步一回头,小黄狗粘在他脚边,他走两步,小黄狗跟两步,他停狗也停。和彭浩这小孩真像。曹斌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转过身,注视着彭浩,一边倒退着走。彭浩往前踏一步又缩回来,在他的目光里手足无措,迷茫看他。童年的小黄狗仰着头看着小小的曹斌,迷茫怯懦又有些依靠着他的眼神穿过层层光阴,从彭浩的眼里印在曹斌心里。对了,他小时候怎么干的来着?

曹斌快步走过去,张开胳膊牢牢抱住了彭浩。

他曾经想起那个晚上就心慌,他知道那是病。他抱着彭浩,好好的,完整的抱着他,他觉得疙瘩没了。

“浩子。”曹斌轻轻喊了一声。

“嗯。”

我好喜欢这个cp,我好喜欢小黄毛和曹警官,今夜我磕爆他俩!!!

评论(6)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