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栗子

写的东西烂大街,别看

别拿江晚吟来衬你的魏无羡
                              ————评云梦江氏江澄江晚吟

我长这么大,看过小说无数,BG的,BL的。所有小说看完,对配角印象不深,也谈不上喜欢,顶多是对主角的喜欢中夹一点,爱屋及乌。但是江澄是我刷完魔道以后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还有一个是金光瑶),超过忘羡。

忘羡甜是真甜,最后HE了也挺开心的。但是看着就是没法那么喜欢忘羡,喜欢这两个人物。

通篇看下来,我只有一句话:江晚吟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他这一辈子,如他的名一样,坦坦荡荡,澄澈如水。

也许你说他没保魏无羡,可是魏无羡死后,他拿着陈倩等他十三年;你说魏无羡剖金丹给他,可是江澄的金丹丢了也是为了保护魏无羡;你说他不知感恩,可是温家于他是血海深仇,更何况当时的温家已是强弩之末,众仙家皆可朝温家吐口唾沫,江澄不能冒着被众仙家鄙视甚至是孤立的危险保温宁温情姐弟。

“蓝忘机为了魏无羡,甘愿和蓝家为敌,甚至打伤蓝家一众叔叔伯伯,自己回去受罚。蓝忘机能做,为什么江澄不能?”江澄和蓝忘机不一样,蓝忘机作为姑苏蓝氏双壁中小的那位,他前头有个哥哥,再前头还有个叔父,任他怎么任性,蓝家总是能保下他,原著里也提到过的“人们只会道含光君被鬼道迷了眼睛。”江澄不能啊,他被迫坐上宗主位置的时候才十七岁,按现代来算都是个未成年。莲花坞被烧毁,父亲母亲尸骨未寒,他背后还有个要嫁出去的姐姐要依靠他,他没有人在他身前挡他,他任性没有人保他。姐姐江厌离在活着的时候还能温声细气地同他说话,姐姐死后,偌大的江家只有他和年纪尚小的金凌了。他不能任性,若他选择保温氏姐弟,就是拖着整个江家送死,江家在那时遭遇浩劫,摇摇欲坠,他不能拿他冒险。江家上上下下都指望着他活,身后年幼的金凌也得靠着他舅舅保护,你说,他怎么能任性,怎么能为了个魏无羡就抛弃整个江家?归根结底,他和蓝忘机差得就是家庭的温暖和庇佑。从江家被毁以后,江澄就没有任性的权利了,难道他一个宗主还能想绵绵一样把家纹一脱一走了之吗?

你说江澄不该恨魏无羡,魏无羡帮了他那么多,他怎么能恨魏无羡呢?

咱们一一列举。

魏无羡间接害得温家火烧莲花坞,江澄父母皆死,此一恨;魏无羡炼出温宁,温宁失控杀了江厌离的丈夫金子轩,新婚的江厌离成了寡妇,此二恨;江厌离为救魏无羡而死,此三恨。不说别的,单单一恨就够江澄恨魏无羡一辈子了,更不要说因为魏无羡,江澄从小到大唯一疼他的姐姐死了。江厌离死的时候江澄到底什么心情我们都不知道,可是可以想象他当时得有多绝望。整个世界唯一可以带点温暖的人没了,天地孑然一身,估计江澄连杀了魏无羡给姐姐陪葬的心都有了。可是那个时候他不能停,不能因为姐姐的死而过分悲伤,因为他背后,还有刚刚起步的江家,还有金凌,他带着满身伤痕爬起来,顶着江家宗主的身份,独自撑起江家。金丹,是魏无羡给的,可失去金丹也是因魏无羡;人是温家姐弟救的,可温家式微,岂敢以支离破碎的江家去碰撞各大仙家呢?你在谴责江澄忘恩负义的时候,别忘了魏无羡给他和江家带来的灾祸!!!

一开始,父母,姐姐都是江澄的,魏无羡来分享一脚,江澄忍了,将魏无羡视为好兄弟,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江家仅存江澄一人?

江澄不欠任何人,他一生坦坦荡荡,问心无愧,不愧于江家,不愧于魏无羡,不愧于其名。
——————————————————————————————————
看到忘羡粉和羡粉diss江澄就气,江澄做了什么你们心里没点逼数吗?他有对不起魏无羡吗?打着江澄的tag diss江澄,你脸可真大

评论(14)

热度(109)